山东泰安防爆起重机

山东泰安防爆起重机-一站式制造供应商

17772893873

网站首页
公司介绍
供应产品
新闻中心
荣誉资质
人才招聘
联系方式
友情链接
诚信档案
门式起重机及其保护接地的检验方法
发布时间:2021-08-2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对于门式起重机的检验不仅要掌握规范的检验方法,还要根据特定的检验内容及环境因素采取针对性的检验方法,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提高检验水平。门式起重机的检验包括了机械部分的检验和电气部分的检验两项。其中机械部分的检验方法类型多样,内容也有很多,包括主梁跨中上拱度的检测以及主梁腹板局部翘曲的检测等。

 

    关于门式起重机主梁跨中上拱度的检验方法是这样的,就是用垫架将主梁垫平,并使两端座板处上盖板的标高相互差≤2mm。如果是双主梁结构,垫架应置于主梁座板正下方;如果是单主梁结构,垫架支撑中心线置于主梁座板外侧700mm处。

 

  另外就是门式起重机保护接地的检验了,一方面需要检查塔机金属结构与电气设备外壳连接是否良好;另一方面检查零线重复接地,如果实测重复接地电阻≤10时,可以用埋入地面的塔身重复接地,否则应应设独立的接地体做重复接地。

 

    不仅如此,还要检查门式起重机塔机总电流回路有无短路保护装置,选择和整定是否符合规定,记录熔断器的额定电流或断路器动作整定电流;计算或定量测试相零回路阻抗,算出单相短路电流。


©2024 山东泰安防爆起重机 版权所有   技术支持:起重商贸网     

电话咨询

咨询电话:
17772893873

微信客服

微信客服

返回顶部